滚动轴承的常见故障

2020-09-08 1105

  翻滚轴承的毛病现象一般表现为两种,一是轴承装置部位温度过高,二是轴承作业中有噪音。


  1.轴承温度过高


  在组织作业时,装置轴承的部位答应有一定的温度,当用手抚摸组织外壳时,应以不感觉棘手为正常,反之则标明轴承温度过高。


  轴承温度过高的原因有:光滑油质量不符合要求或蜕变,光滑油粘度过高;组织装置过紧(间隙缺乏);轴承装置过紧;轴承座圈在轴上或壳内转动;负荷过大;轴承保持架或翻滚体碎裂等。


  2.轴承噪音


  翻滚轴承在作业中答应有轻微的作业响声,假如响声过大或有不正常的噪音或撞击声,则标明轴承有毛病。


  翻滚轴承发生噪音的原因比较复杂,其一是轴承内、 外圈合作外表磨损。因为这种磨损,破坏了轴承与壳体、轴承与轴的合作关系,导致轴线偏离了正确的位置,在轴在高速运动时发生异响。当轴承疲惫时,其外表金 属脱落,也会使轴承径向间隙加大发生异响。此外,轴承光滑缺乏,形成干摩擦,以及轴承破碎等都会发生异常的动静。轴承磨损松旷后,保持架松动损坏,也会产 生异响。


  3.翻滚轴承的损害


  翻滚轴承拆卸查看时,可根据轴承的损害状况判别轴承的毛病及损坏原因。


  (1)滚道外表金属脱落


  轴承翻滚体和内、外圈滚道面上均接受周期性脉动载荷的效果,从而发生周期变化的接触应力。当应力循环次数达到一定数值后,在翻滚体或内、外圈滚道作业面上就发生疲惫脱落。假如轴承的负荷过大,会使这种疲惫加剧。另外,轴承装置不正、轴曲折,也会发生滚道脱落现象。


  轴承滚道的疲惫脱落会下降轴的作业精度,使组织发生振荡和噪声。


  (2)轴承烧伤


  烧伤的轴承其滚道、翻滚体上有回火色。烧伤的原因一般是光滑缺乏、光滑油质量不符合要求或蜕变,以及轴承装置过紧等。

       江门滚珠丝杆

  (3)塑性变形


  轴承的滚道与滚子接触面上呈现不均匀的凹坑,阐明轴承发生塑性变形。其原因是轴承在很大的静载荷或冲击载荷效果下,作业外表的部分应力超越材料的限度,这种状况一般发生在低速旋转的轴承上。


  (4)轴承座圈裂纹


  轴承座圈发生裂纹的原因可能是轴承合作过紧,轴承外国或内圈松动,轴承的包容件变形,装置轴承的外表加工不良等。


  (5)保持架碎裂


  其原因是光滑缺乏,翻滚体破碎,座圈歪斜等。


  (6)保持架的金属粘附在翻滚体上


  可能的原因是翻滚体被卡在保持架内或光滑缺乏。


  (7)座圈滚道严重磨损


  可能是座圈内落入异物,光滑油缺乏或光滑油商标不合适。


  文章源自:江门滚珠丝杆

  http://www.nalh.cn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