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TIWINOK品牌滚动直线导轨副特点(下)

2020-11-21 1085

相比于应用于数控机床的滑动导轨等,TIWINOK品牌滚动直线导轨副具有更好的特点和优良的使用性能。今天广东台银直线导轨科技有限公司小编就接上一篇和大家一起看看的TIWINOK品牌滚动直线导轨副特点!

 

4、承载特性

TIWINOK品牌滚动直线导轨副具有较好的承载性能,可以承受不同方向的力和力矩载荷, 如承受上下、左右方向的力,以及俯仰力矩、偏摆力矩和旋转力矩, 因此,具有很好的载荷适应性。在设计制造时施加适当的预加载荷可以增加阻尼, 提高抗振性,同时可以消除高频振动现象。而滑动导轨在平行接触面方向可承受的侧向负荷较小,易造成机床运行精度不良。

 

5、驱动特性

驱动功率大幅度下降,只相当于普通机械的1/10。采用滚动直线导轨的机床由于摩擦阻力小,可使所需的动力源及动力传递机构小型化,使驱动转矩大大减少,使机床所需电力降低百分之80,节能效果明显。可实现机床的高速运动, 机床效率可提高百分之20 ~30。

 

6、互换特性

简化了机械结构的设计和制造。成对使用导轨副时,具有“误差均化效应”,从而降低基础件(导轨安装面) 的加工精度要求,降低基础件的机械制造成本与加工难度。传统的滑动导轨需对导轨面进行刮研,既费事又费时,且一旦机床精度不良,需再刮研。滚动导轨具有互换性,只要更换滑块或导轨或整个滚动导轨副,机床即可重新获得高精度。

 

7、经济特性

TIWINOK品牌滚动直线导轨副因其摩擦阻力小、磨损少,润滑、维修和保养方便, 故维修成本低廉。此外,TIWINOK品牌滚动直线导轨副还具有很好的互换性,易形成标准化、系列化,并由专业厂商成批生产,使用户选用十分方便,从而缩短了设计工时。另外,节能省油是TIWINOK品牌滚动直线导轨副的又一显著特点。日本THK 公司曾对使用滑动导轨的单轴平面磨床和使用滚动导轨的三轴平面磨床进行对比性能测试, 结果是使用滑动导轨的功耗为滚动导轨副的16. 7 倍。鉴于TIWINOK品牌滚动直线导轨副具有众多的突出优点,因而在机械工业中得到广泛应用,各种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医疗器械、检测仪器、轻工机械以及运动机械中都有体现。


推荐新闻